[RDP] Windows10新增使用者並賦予遠端桌面權限

在同一台電腦Windows上,若想要擁有自己個人桌面,就需要新增一個使用者帳號;若想要遠端連線,則需要賦予遠端桌面權限。

(環境:Windows10)
  1. 「Windows +I」開啟Windows的設定。
  2. 「帳戶」→「家人與其他使用者」→「將其他人新增至此電腦」,會跳出Microsoft帳戶視窗。
  3. 若使用者沒有Microsoft帳戶或不想用Microsoft帳戶登入,可以在此式窗選擇「我沒有這位人員的登入資訊」→「新增沒有Microsoft帳戶的使用者」,填寫在地端的帳號、密碼與三個安全性問題。
  4. 填寫完之後會在「家人與其他使用者」的「其他使用者」欄位看到新增的帳戶。
  5. 將設定畫面點回到「首頁」,並點選「系統」→「遠端桌面」→「啟用遠端桌面」→「選取可以從遠端存取此電腦的使用者」→「新增」,輸入使用者帳號後按兩個確定即可增加權限。
  6. 新的使用者便可以在地端或遠端登入新的帳戶,並擁有自己的桌面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Hyper-V] 讓 Windows 可以吃到超過 16TB 的硬碟!